為了更好的操作體驗,建議您將電腦的JAVASCRIPT開啟。

線上課程:共有 809 堂課程

篩選圖 篩選
篩選條件
全部清除圖全部清除
收費方式
797
12
長度
118
314
98
141
95
17
排序依據圖 排序依據
課程封面
零廢棄商模的永續設計

創業育成/經營策略期

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透過【2022社會創新Better 2gether】搭橋媒合會系列活動,以「一起,更好」的策略促進社會創新組織與產業先進交流合作。 2022年6月30日以「零廢棄商模的永續設計」主題,邀集具資源循環技術與服務之4家社會創新組織、技術諮詢機構、研究單位,齊聚循環經濟楷模-大江生醫的臺北總部進行交流,從中挖掘中小企業落實零廢棄目標的策略方法,並針對我國資源循環管理上的現況瓶頸與未來潛力上,建立協作夥伴關係。

星等星等星等星等星等 160人評鑑
分鐘圖示62分鐘
人數圖示2607位同學
課程封面
《英語》全球創業環境與我國創業資源 Global Venture Environment and New Venture Resources

創業育成/資源籌措期

此課程介紹並分析全球新創事業投資趨勢,介紹台灣產業及創業生態圈—政府對重點產業與新創事業發展之協助及政府創業資源總覽。並介紹台灣的產業及創業生態圈,以及外國人若是想來台發展該如何申請新創簽證。

星等星等星等星等星等 55人評鑑
分鐘圖示24分鐘
人數圖示764位同學
課程封面
《英語》網路個資小叮嚀!

資訊科技/資訊安全能力系列

本影片由STOP. THINK. CONNECT.™授權轉載,並由TWCERT/CC翻譯。 原始影片來源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IcIs... 網路個資小叮嚀!TOP ONLINE PRIVACY TIPS!

星等星等星等星等星等 125人評鑑
分鐘圖示1分鐘
人數圖示769位同學
課程封面
募資第一步

財務融通/中小企業投融資

1.介紹新創於不同階段、產業領域適合的投資人,以及天使投資人、創投機構、私募基金等投資人類型,並說明財務型及策略型投資人選擇之區分及對公司之影響,以利新創團隊思考選擇適合之投資人。 2.藉由創業前輩或投資人角度及經驗分享,說明新創團隊在募資前應該準備哪些事項,並如何調整心態及建立正確募資觀念,使新創在接觸投資人前能有更清楚的脈絡。 3.從投資人角度出發,說明新創在募資上通常會遇到的主要階段,包含一開始如何接觸投資人、中間盡職調查過程、投資條件談判,到最後簽訂合約後該配合之事項,使創業團隊更加了解募資流程,進而建立更好的募資流程及時程安排。

星等星等星等星等星等 20人評鑑
分鐘圖示12分鐘
人數圖示274位同學
課程封面
《純音檔》111年度中小企業法律通#08投資人駕到!尋找投資人該注意的法律問題

創業育成/圓夢規劃期

對老闆來說,尋找投資人可以說是數一數二重要的事了。無論是所謂天使投資、創業投資基金、私募股權基金,一旦有了外部投資,對於公司的經營權、股權結構都會帶來程度不一的影響。過往也有投資人和創辦人團隊發生爭議,最後導致創辦人被趕出公司的案例。 因此,要如何兼顧投資以及原有團隊的利益,是中小企業必須理解的問題。本集邀請到林煜騰榮譽律師,一起來和各位老闆們聊聊找投資人的眉眉角角。

星等星等星等星等星等 68人評鑑
分鐘圖示44分鐘
人數圖示1122位同學
課程封面
從碳盤查的標準規範談中小企業如何因應(下)

綜合知識/環境安全與綠能

介紹國內溫室氣體法規,以及企業如何因應,制定相關盤查手續及措施

星等星等星等星等星等 22人評鑑
分鐘圖示27分鐘
人數圖示296位同學
課程封面
Word 基礎教學 標題與段落設定/插圖設定

資訊科技/哈燒職場進修系列

Word 基礎教學 03:輕鬆搞定文件的標題、段落設定 Word 基礎教學 04:在文件中插入圖片 & 文繞圖設定

星等星等星等星等星等 94人評鑑
分鐘圖示17分鐘
人數圖示1124位同學
課程封面
【小微工作坊】關鍵3小時,打造品牌吸癮力!

行銷流通/品牌經營管理

疫情下經濟持續低迷,對於小微企業影響特別大,小微企業受資金驅動型模式影響,逐漸形成經營產品與市場消耗不對稱,同時,小微企業無論是產品開發,還是經營管理等方面都要弱於大中型企業,致使在市場環境中面臨嚴峻的挑戰,無論在資金、技術、設備、人才等各個方面都相對資源不足。 相反的,小微企業也具有大企業無法與之相比擬的優勢存在,比如能夠快速對變化的市場作出反應等,因此差異化戰略和集中性戰略的可行性較強,企業可以藉此建立品牌核心定位,對於小微企業來說,在營銷的層面創建品牌和發展品牌更加重要,若能在品牌建設中精心培育,小微企業也可造就知名品牌,從而獲得競爭優勢。 本次規劃藉由「打造品牌吸引(癮)力!不亂花錢,創造高績效品牌」工作坊活動,邀請王后級品牌顧問講師陳怡婷(Iris老師)與大家分享,透過品牌經營,了解如何做品牌,打造出高績效品牌,創造一群屬於品牌的死忠顧客。

星等星等星等星等星等 231人評鑑
分鐘圖示105分鐘
人數圖示4216位同學
課程封面
漫遊元宇宙(上)

資訊科技/雲端趨勢應用系列

跨界元私塾創辦人陳永隆 博士,熱衷於元宇宙的探索與發現,他建立「元宇宙大講堂」、「跨界元私塾」等各式不同風格的元宇宙空間作為課程私塾,並實際帶領學生漫遊在元宇宙的世界中。本次課程詳細解說元宇宙的現狀、國內外實務應用、軟體工具分享以及未來科技趨勢,讓我們跟著老師一同漫遊在元宇宙的奧妙之中。

星等星等星等星等星等 32人評鑑
分鐘圖示30分鐘
人數圖示353位同學
課程封面
城鄉私塾|基礎行銷課程

行銷流通/數位社群行銷

掌握行銷的基礎概念。 學習藉由建立品牌概念進而行銷。 針對品牌設計相應的行銷策略。 

星等星等星等星等星等 10人評鑑
分鐘圖示22分鐘
人數圖示229位同學
課程封面
帶您賣向全世界WorldiSell 全球銷售計畫

行銷流通/國際布局與行銷策略

全球電商營收從2017年的2.30兆美元,預估至2021年成長至4.88兆美元顯示跨境電商高成長潛力。由於跨境電商五流所涉範圍甚廣,彼此之間環環相扣。 為協助台灣中小企業建構電子商務佈局全球,提供跨境電商與物流經營策略,歸納發展策略藍圖共5步驟:Step 0: 全球電商市場推廣,測試市場水溫、Step 1: 鎖定目標發展市場、Step 2: 深入了解當地市場消費與競爭情報、Step 3: 在地化經營,深耕客群、Step 4: 尋找下一個目標市場。 並提供給有意往跨境電商發展的中小企業解決方案建議,能以完整的國際物流、金流、銷售通路、行銷與社群經營服務,協助中小企業可以在較低風險的情況下,透過跨境電商模式穩健地發展海外市場,讓更多海外消費者看見台灣商品的價值。

星等星等星等星等星等 479人評鑑
分鐘圖示31分鐘
人數圖示2078位同學
課程封面
【中小企業財會講堂】成長期企業之解構財務數據及運用實務(下)

財務融通/企業財務管理

本次財會講堂將講述財務報表的編製與各報表之間的關聯性,及介紹重要財務比率,接著帶領與會者分析財務報表,進而藉由財務報表解讀企業的經營現況、評估風險等。

星等星等星等星等星等 449人評鑑
分鐘圖示122分鐘
人數圖示8516位同學
課程封面
NFT公司強挖工程師,專家大嘆產業危機!NFT真正的用途到底在哪裡!?

資訊科技/雲端趨勢應用系列

科技產業用專有名詞唬人做行銷是常用手法,但都是「八分真兩分假」;加密貨幣與NFT用專有名詞唬外行人卻是「八分假兩分真」,專業背景的人明明了解原理,卻在媒體不停吹噓兩分真,隱藏八分假,他們的目的到底是什麼? 00:00 開場大綱 | Intro, Summary 02:21 科技產業用專有名詞唬人做行銷是「八分真兩分假」 03:51 加密貨幣、NFT用專有名詞唬人是「八分假兩分真」 05:54 那麼NFT真正的用途到底在哪裡? 09:12 你是信任NFT、佳士得或蘇富比? 14:13 新型態龐氏騙局風靡全球,新時代專業人才前仆後繼 17:13 傳遞正確的知識撥亂反正是當務之急 18:46 結論 | Conclusion

星等星等星等星等星等 28人評鑑
分鐘圖示19分鐘
人數圖示207位同學
課程封面
商業模式創新三部曲-永續商機

綜合知識/創新與經營管理

商業模式創新是現代企業成功的關鍵之一。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和科技的迅速發展,傳統的商業模式已經難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和市場的變化。因此,為了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保持競爭優勢,企業需要不斷創新和改進其商業模式。 為了幫助更多創業者學習和應用商業模式創新的方法,以在一成不變的產業中產生新的火花。希望通過這門課程,能夠掌握商業模式創新的核心概念和技巧,並能夠運用這些知識來發現潛在的商機,創造更好的價值和競爭優勢。無論是創業者、企業家還是管理者,這門課程都將為您提供寶貴的工具和洞察力,幫助您在競爭激烈的商業世界中脫穎而出。

星等星等星等星等星等 25人評鑑
分鐘圖示60分鐘
人數圖示617位同學
課程封面
N世代學苑直播沙龍系列—接班梯隊齊心協力,加速事業轉型腳步

創業育成/經營策略期

N世代學苑線上直播沙龍第二集 邀請大店長讀書會創辦人尤子彥總監,由實戰班校友欣欣龍精密工業陳柏蓉經理、數位導師李偉恩顧問分享轉型經驗。 分享如何讓公司上下一條心共同奮鬥,不僅成功讓ERP系統起死回生、產線更透明順暢,更讓公司員工改變思維,提昇梯隊整體學習氣氛!

星等星等星等星等星等 5人評鑑
分鐘圖示37分鐘
人數圖示69位同學
課程封面
「運用數位科技讓製造業達成如期達交目標」系列課程 - 前言

資訊科技/數位化經營系列

面對產業環境的高度變化與挑戰,企業要永續經營就必須培養接班團隊的能力,其中的關鍵能力就在數位轉型能力。許多企業高階雖已感受到環境變數等營運壓力,也有了轉型的動機,但人才仍是推動企業轉型的最大挑戰,因此希望透過「運用數位科技讓製造業達成如期達交目標」系列課程的規劃製作,協助製造業者培育內部轉型所需之相關人才。 當製造業者的產品能越快完成生產並交付顧客,才能順暢營運資金的流動。因此,本系列課程的八堂課,是以「滿足製造業訂單如期達交」的目標為課程主軸,透過環環相扣的OTD接單到出貨的流程,協助各環節人才培養其數位思維與職能,加上數位工具的應用示範,以系統性的課程設計,幫助企業培養跨領域職能人才。

星等星等星等星等星等 32人評鑑
分鐘圖示13分鐘
人數圖示285位同學